Wednesday 27 May 2009

Mr. Lonely

今天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今天阿貝貝的第二次Ultrasonic Scan的結果出爐了,醫生說一切的發育都正常,而性別的話則是小公主啊。聽到這個,阿比愣了一下,隨即跟醫生做了再次確認。對我來說,只要阿貝貝聰明、乖巧、體貼父母、健康,以及過著快樂的生活這樣就好了。但為了落實跟阿比比的規劃(男→女→男),我現在也衷心期待最後的翻盤。



憂的是阿比比於今天晚間9點30分搭乘長榮的BR068班次返回台灣待產。想想今後的生活,又得要回到第一年來到York時的山頂洞人時代。也就是每天起床後就從居住的山洞往另一個叫做研究室的山洞移動,大概肚子餓了之後才返回稱做居所的山洞。就飲食習慣而言,比北京人較為先進的就是知道要把東西煮熟了才能吃。

今天早上的Scan預約時間是9點55分。我跟阿比比約9點45分抵達,並跟reception那邊報到,小姐找到阿比比的資料後要我們在旁邊等一下,隨即又繼續接她那無止境的電話。一直到10點15分左右,我跟阿比比等得有點不耐煩了。最主要是因為他們已經晚了快半小時,次要是因為我們希望檢查完之後還有時間可以去關阿比比的銀行帳戶。如果時間允許的話,也要跟midwife談談近況。就這樣,我跟阿比比直接殺入做Ultrasonic Scan的技師辦公室,發現她們有說有笑。詢問的結果是,因為她們手邊沒有資料,所以以為今天早上很清閒。原來是送檔案的那位太太忙著在跟她認識的病人聊天,一聊聊了快半個小時,等到那位熱心的技師去詢問送檔案的進度時,那位前一秒鐘還笑著跟病人抬槓的太太卻板起臉來把資料送到Ultrasonic Scan辦公室給技師。沒過3分鐘,那位技師便揮揮手要阿比比跟我進去做檢查。檢查的結果就如上面的照片一樣,阿貝貝的輪廓已經出現,但阿比比看了之後開始擔心阿貝貝會遺傳到我小時候的那張河童嘴......

之後其實就算是順利了,雖然還是等了midwife半個小時左右。就這樣,Ultrasonic Scan在10點40分左右結束,11點10分進去跟midwife談了10多分鐘,我們就啟程前往位於St. Helen Square的Lloyds TSB分行辦理關戶。之前我帶湯董是排櫃檯,但今天阿比比詢問前面的辦事櫃檯,那位親切的小姐表示她也能幫我們做這個業務,前後大概10分鐘就完成,而且也沒有問一堆為何要關帳戶等等的制式問題。之後,在回家的路上,阿比比跟我各買了jacky potato跟fish & chips做中餐,這兩樣都是阿比比回台灣後沒有辦法享受的英國菜。中餐搭配了House M.D.一集,隨即開始做最後的整理,並出門趕赴1點54分的London King's Cross直達車。

所謂的York到London King's Cross的直達車其實是有其歷史,但詳細的內容可以上York火車站後面的火車博物館─National Railway Museum (NRM)─參觀,或是上Wiki查詢。我記得的部分是這樣。London到Edinburgh在過去其實是有直達車的班次存在,而所謂的直達車就是中間完全不停靠,直接從London到Edinburgh或是Edinburgh到London。然而,由於鐵路系統的漸漸發達,對於轉運其他地方的乘客之需求也越來越多元化,故而中間會停靠主要的轉運站,比方York。York火車站的規模雖然不比一些大城市的火車站,且York的居民人數也遠少於週邊的大城市,但因為其所處的位置適中,在維多利亞時期便被定位為鐵路系統的重要樞紐,這也是為何全國唯一的鐵路暨火車博物館就設置在York。

而營運這個路線的公司在2007年底以前是由GNER負責,但因為公司破產,故於2007年年底由National Express接手。記得GNER這間公司的前身是LNER,而其引以為榮耀的直達車種稱為Flying Scotsman。但從National Express接手後,我覺得最惆悵的就是在也無法看到標示有Flying Scotsman的火車奔馳於東部海岸線上。總之,今天下午搭乘的這一班車就是York到London King's Cross的直達車,而發車站是Highland的首府Inverness。因此,一路上就是從Inverness到Edinburgh,再到York與London King's Cross。

順帶一提Harry Potter書中的London King's Cross火車站的9又4分之3月台,由於近年來已經爆紅成為知名觀光景點,站方為了不影響站內秩序,將這個偽9又4分之3月台做在第6跟第7月台中間的某個地方。因此,觀光客可以在不進入月台的情況下也能拍到如下的畫面。也就是一個推車粘在牆上的畫面......變得一點意義也沒有......。所以,如果要找尋這個地方的旅客請注意,切記要在第6跟第7月台中間的地方找,基本上是在車站裡面的三不管地帶。千萬不要想闖入第9號月台,你沒有票是進不去那個地方的,而且最重要的是,那邊也沒有你要的9又4分之3月台的標誌。



直達車其實並沒有真的快很多,總車程仍是要2個小時1分鐘,然而實際上司機提早了6、7分鐘抵達。不過對我來說,要坐這種直達車的心臟也是得要大顆一點,特別是National Express的火車車體的結構感覺起來比過去的Flying Scotsman還差,所以當高速前進的火車在軌道上跟來向的火車會車時,會感覺對車體以及車內乘客的衝擊力道很大,坐得不是很舒服。

下車後,King's Cross地鐵站可直接搭乘Piccadilly Line前往今天的終點站─London Heathrow Airport Terminal 3。上了Piccadilly Line後,前後要搭乘1個小時左右的地鐵才會抵達機場。由於這次買錯了地鐵票,我買成Zone 1到4的Day Ticket,所以要出機場地鐵站的閘門時無法通過。好心的站務人員發現我們買錯票,但仍讓我們通過這個閘門。就這樣,我跟阿比比5點左右就抵達機場。然而,阿比比想先去退稅後再去Eva的櫃檯check in(這也是退稅櫃檯所要求的,因為他們心情爽的時候就會想要你出示所有你要退稅的商品,以查核你是否違規)。然而,這一排就排了半個多小時,因為有些中國以及沙烏地阿拉伯旅客超會買,需要動員3至5名工作人員查核他們的退稅單。所幸後來Eva的check in櫃檯的小姐動作快,我們才有辦法在6點左右坐下來吃吃東西、聊聊天。

阿比比約在7點15分進去檢查行李,當場的人還頗多。阿比比排隊後,我只看到她一次而已,隨即就淹沒在人群之中......當時深深感到,能夠在人海裡面讓兩個人相遇,真的是很需要緣分啊......

機場這邊的安排也不能說不好,畢竟進去檢查後就suppose家人或朋友應該就閃了,所以能夠看到裡面狀況的只有從某個角度透過兩片玻璃牆的空隙勉強可以觀看。但由於所能看到的那個角度是否能夠看到你的家人或朋友則端視你的家人或朋友所排的隊伍而定,所以我在那邊望了又望,始終無法看到阿比比。這時候,有位印度小姐在跟我擠這個空隙,因為我不確定是否能看到阿比比,所以我讓她看她的家人。我看她有時手舉起來揮一揮,所以就問她說你能看到你的家人或朋友嗎? 她跟我說她也不確定那是不是她父母......(靠,那你剛剛還揮得很來勁ㄇㄟ)

就這樣,7點35分左右返回機場的地鐵站,40分買了Zone 5和6的single ticket,用來銜接稍早提到的區域不完整的地鐵票,並於8點40分左右回到London King's Cross火車站。沒五分鐘,火車的月台就公佈了,隨即跳上車稍事休息一下。跟我隔個走道的位置來了個中國太太,我猜想她大概是八百年沒講電話了。兩支電話輪流響,一路上2個小時10分的車程講了近2個小時,斷掉的時間是因為進山洞或是火車行經的地段沒收訊。除了講不停以外,講話的音量足夠整節車廂聽得到,顯示中氣十足。再者,一直強調自己的為人是怎樣怎樣,反覆說道就算有人不喜歡她的個性也不願意妥協,且一直強調自己的眼睛看人很準且洞察力十足(我猜她大概在當某對情侶的媒人)。這類空洞且中氣十足的談話持續了2個小時,讓周圍想睡的人一直無法入睡(包括我以及後頭的兩位老太太),且想安靜的做塡字或是數獨的人也無法靜下心來思考。我下次看到這位太太,一定要躲遠一點,魔音穿腦實在是恐怖啊。她還一度聊到忘我,把Doncaster火車站當作是York。

火車於11點不到10分的時候抵達了York火車站。孤獨感就約在步出火車站時慢慢的浮現,才感受到阿比比沒有在我身邊,平常生活變得很無聊,因為少了一個人鬥嘴。回到家裡,阿比比的拖鞋還是平常趕著出門時的那樣疊著放著,帶不去的包包還掛在椅子上,專用的水杯還放在kettle旁,專屬的牙刷還放在杯杯裡,而慣用的滑鼠跟轉接頭在臨出門前也這樣好好的放在桌上。












(沒打燈的情況下,室內黃色的燈光其實也能營造極佳的fu^^)





阿比啊,我會努力重新適應獨立生活的,請不要擔心!!!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I cried....

Unknown said...

哈,阿比你的哭點真低 ^^

Chiayu said...

Tony 好久不見了, 恭喜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