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5 June 2009

阿比與小肚肚之蘇格蘭與高地行: 前情提要

有關於蘇格蘭(Scotland)跟高地(Highland)歷史的介紹,小肚肚我覺得應該讓專業的人來。所以,想先對Scotland及Highland有些認識的朋友們,建議可以先到皮老師的blog晃晃。因為小肚肚只會顧著講(其實只是體雄......)旅途上遇到的事情而已,所以就先抱歉了。

這次行程規劃了從3月27日到4月5日,從4月2日後就全部待在愛丁堡(Edinburgh),並穿插了一個下午在愛丁堡大學參加研討會。因此,3月27日從York抵達Edinburgh後,便直奔─Arnold Clark─一家在Scotland及Highland頗具規模的租車公司,當然其服務據點也遍及England各大城市。在跟一位塗著恐怖眼影跟指甲油的胖女士辦裡手續,繳了錢後(外加購買每天£5左右的無上限理賠險─自從自己在歐洲遇到事情,以及聽到小彰朋友車子全毀的事情後,這件事情很重要!),在旁邊等了約10分鐘便有位和善的先生帶領我們去取車。

Peugeot 306! 外觀近乎全新,里程數才剛超過2,000miles而已。在Scotland跟Highland開車,GPS絕對要帶到,不然包準讓你叫天不應,叫地不靈! 另外,其實特別是高地地區,除了進到市區之外,大致上並沒有車速的限制。在這邊開車,你可以體會到什麼叫做白努力。路況坦白說並不好,路很平但很彎。就我來說,開到70 mile/hr已經緊甭了,但你會發現常有車從你旁邊高速超過。本來後面明明沒看到車,突然出現一輛車,而且貼很近,然後開始在你後面左晃右晃,沒多久就從你旁邊過去了......就連我開到80miles都一樣! 所以,為了小貝比三人組的安全起見,之後都降到60-70mile行駛。小南說他們全家去高地的時候,他只開50-60mile。有個年輕的西方人帶著女友到這邊遊玩,行駛速度飛快,嫌小南開得慢,超過去還小按喇叭。後來沒過幾個彎,小南就看到他們車子撞到路樹上......不知道小南當時心裡在OS什麼,但韓文我是完全不懂啦 XD

在Edinburgh領完車後便直奔但地(Dundee)跟亞伯丁(Aberdeen),不過老天爺開始不留情面的下大雨(蘇格蘭跟高地行根本沒看到幾天太陽)......因此,在Edinburgh郊區看到的第一家在高速公路旁的麥當當後,便停下車來吃中餐,之後繼續上路。第一天住在Aberdeen,之後在高地首府─因凡尼斯(Inverness)─待兩天,便移往蒼穹島(Isle of Skye)住兩天。離開Isle of Skye後便強行軍至格拉斯哥(Glasgow)待一晚,之後回到Edinburgh待三晚,並搭4月5日下午1600的火車回到York。

之前寫到有關高地東岸的一個小鎮─Tain─的行程,則是屬於第三天從高地遠征英倫三島最北的Dunnet Head時所經過的第一個較為大型的town。蘇格蘭跟高地行總共會連載到幾篇其實我也不太知道啦,這就看心情而定了(我只知道還有很多地方的遊記還沒寫......),但基本上是一個城市一篇,地方太小的話就合併。照片自己看了看,沒有多少張是自己滿意的,所以大家加減看看即可......

前情提要就先講到這邊了,希望這次的遊記可以在一邊修改論文之下一邊快快生出來,畢竟過太久,一些小細節都忘了。不過事情的輕重緩急是最主要的,所以對於遊記的速度我自己不會太苛求(倒是阿比連一篇都沒寫,還跟我說什麼回台灣時間比較多的場面話......)。



1 comment:

Unknown said...

誒...別這樣說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