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7 March 2010

Happy St. Patrick's Day!

_1090365

我想這次的St. Patrick's Day應該是近期內在英國最後一次過這個節日了,所以晚上就開一pint Guinness來慶祝一下,也的確是很久沒開啤酒。

今天算是有趣的一天。早上5點起床,吃完早餐後繼續修改論文。10點整出門,去趕10點34分前往Sheffield的火車,因為上禮拜六預約了今天中午進行申請延簽的蓋指紋程序。在英國延長學生簽證真的是項昂貴的花費,費用£357跟台灣的7,000台票比起來多了一倍外,前後的程序還得耗上好幾個月。從1月29日寄出申請文件後,到今天3月17日才蓋指紋......在台灣辦延簽的話,早就已經核發下來了......如果不是學校的行政人員搞錯了國籍,而無法在台灣延簽的話,絕對不會在這邊搞這種事情......真的很無言............

早上搭乘的那班火車,conductor長得很像阿比的研究所同學,跟他聊了5分鐘左右等火車靠站,知道他是英愛混血,在Birmingham出生。平常都喝larger,惟獨在St. Patrick's Day的時候只喝Guinness,因為他說他有愛爾蘭血統,也必須要專心紀念這個聖人 (這什麼跟什麼......)

今天處理我蓋指紋的人員看了我的國籍後,跟我說他是去年年底台灣的英國辦事處縮編後調回英國,所以在台灣也住了將近一年。很喜歡台灣人的親切,但溼熱的天氣真的是難以招架。York也是他喜歡的地方,親戚在這邊有房子,在河岸邊,但每年至少都要淹一次,覺得很怵目驚心啊 XD 問我在York這邊會不會覺得冷,我倒覺得台灣的冬天比York還要冷。除了寒風夾帶充沛的水氣外,室內沒有暖氣系統也是另一個因素。我們都同意台灣的冬天的確是比英國來得冷 ^^ 然而這種事情,還是得跟住過台灣好一陣子的英國人才有辦法聊得來啊 XD

最後來張Dublin的St. Patrick's Cathedral裡面陳列的年輕St. Patrick雕塑。距這次去愛爾蘭,竟然已經是兩年前的事情了......

P101005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