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5 December 2010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這幾天仔細想了想,今年可是自2006年以來第一次在台灣過聖誕節喔! 找了張比較符合過節氣氛的照片做為開頭。

_1080738

這張是今年一月初在Knaresborough所拍攝。蹲在冰封的River Nidd畔,聽當地人說這條河流已經很久沒這麼凍了,我想今年應該是更凍了 ^^

但坦白說,個人覺得Looking Back on the Snow Scene in York這一篇的第一張相片更有過節的fu啊啊啊~

_1080505-1

就是上面這張啦 XDDDDDD

今天在使用Google找paper的時候發現Google用了特別的圖案做為首頁,也不負我的期望,畢竟Google總是會在特別的日子用有趣的圖案,甚或是經典的電玩做為首頁的圖案。真的是電玩喔! 今年稍早的時候,我就曾經在Google的首頁上面玩小精靈,真的是能夠讓某個年齡層的人回味一下小時候的玩意兒~

而之前一直想寫的,在11月30日的Saint Andrew's Day時,Google UK的首頁放上了Saint Andrew旗的首頁圖案,相當特別喔!


Google今年聖誕節的首頁粉特別。我一開始是使用Google UK,看到共有16張世界各地具有代表性的景點、食物或是活動的小圖案拼湊而成,且游標放到小圖案上會自動放大。點下去的話,則會連結到google的搜尋結果,可以知道這張照片的意涵。後來聽說台灣Google也有,也證實的確用的是同樣的首頁圖案,只是點下去後是用繁體中文搜尋安捏。不知道這個首頁會放多久,有興趣的人快去看看。

下面就是相關的截圖,給各位參考參考。


第一張是俄國紅場上著名的東正教教堂Saint Basil's Cathedral,相信大家都不陌生。


下面這張我想不用說也知道,就是聖鬥士一代裡面跟雙子座黃金聖鬥士决戰的地方ㄇㄟ~ (誤) 這......就是雅典的衛城啦 XDDD


下面這張一開始我想說大概是法國凱旋門吧,但怎麼瑞士捲畫這麼大 XDDD 原來是那個聖誕樹幹蛋糕......Orz


下面這個好像是過去東歐幾個國家在聖誕節會吃的食物,看起來有點像是水餃,但不知道有沒有東方的水餃好吃說 ^^


下面這張很清楚的就是中國的長城。


富士山我想也算是常識題了。


這張說是薩哈拉沙漠,這......真的能夠聯想得到嗎? XD


下面這三個樂師拿的是Oud,我們好像翻成烏德琴,是一種中東國家的傳統樂器。


下面這個說是椒類的植物,不過我看不太出來就是。


下面這個是雪梨港,做為特徵的是那座橋。流貫過北英格蘭大城Newcastle的River Tyne上也有一座相仿的橋樑,據說就是依照雪梨的橋來打造,所以外觀極為相似。


下面這張是三位穿戴尼泊爾傳統服飾的少女在唱歌。


我想下面這張應該很明顯了吧,就是威尼斯啦~


下面這個則是智利的葡萄田。坦白說,我只知道智利的某一段地區的氣候跟加州相似,但不知道還有葡萄田。


下面這個是非洲服飾中的一種幾何圖案。


Mmmmmmm......Henna Lamp,好像是來自摩洛哥的樣子。


最後這張......不用說也是這個節日的要角─聖誕老公公以及讓他迷路的助手 XDDD


我想應該沒人會這麼無聊吧 XDDDDDD


總之,祝大家聖誕快樂,來年順利如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