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 August 2009

Reflection of the Scene out of the Window

_1070239

每到晚飯時間,準備炒菜的必要動作,不外乎就是將所要用的食材切好、熱鍋加油、將蒜頭及蔥丟入鍋中ken滂、依序將食材放入鍋中並加入佐料,按照心中感覺所需的時間查看是否已經熟透並能夠起鍋。如果一切條件俱足,則能夠開動! 而往往就在準備開始要切食材的時候,我會先準備盤子,並檢查是否乾淨,而這時候我總是藉著窗外的光線檢查。今天的天氣不賴,透過盤子的倒影,發現這看起來似乎是個不錯的image,便一手拿像機一手拿盤子的照了起來。單手持相機還是頗吃力,搞了三、四張才得到一張覺得構圖沒有跑掉的成品,所以就出現在這邊啦!

今天晚餐是雞胸肉滷白菜跟紅蘿蔔。食材準備了大蒜(我很愛切完大蒜後的手上的味道)、白菜五片、有機紅蘿蔔(明天做咖哩時得要一併用掉)跟一片雞胸肉。我的做法是先熱鍋加油後,將大蒜放進去ken滂,之後將白菜跟紅蘿蔔先放進去煮,加適量的鹽即可,這兩樣食材就會慢慢出水。大概不用多久,就可以把雞胸肉放入鍋中,並酌量加鹽跟糖(個人覺得可以讓肉變嫩),之後再加入適量的醬油。這次買的韓國醬油雖然鹹,但不到西giam,味道尚屬甘甜,但切勿加太多。之後,就放著給他悶。有沒有加蓋皆可,反正鍋裡的湯汁都會越來越多,而雞胸肉為了怕不熟,記得要常常觀察,並適度的翻面以及翻到鍋底去,這樣可以熟透並盡量把醬油給吃進去。過個10分鐘許,就大功告成,能夠開飯囉!

由於我常常做這道菜,也沒有特別想要拍照。同樣的做法,也適用於豬肉喔!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現在開始寫食譜啦~

Unknown said...

沒啦,就順手寫寫是怎麼做的,連份量要多少都沒講,單純憑感覺而已,怎麼能夠叫做食譜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