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1 July 2009

Love Takes Time by Mariah Carey



Mariah Carey的Love Takes Time是我接觸她的第一首歌。這首歌收錄於1990年發行的同名專輯的最後一首,而這首歌亦於同年發行單曲。但對於這首歌的版本,我比較喜愛錄音室版本,就是在最後的高音部分是非常紮實的唱上去,而不是用假音ㄍㄧ上去。而她在演唱會或是歌友會的版本,一般都是那部份用海豚音,我個人比較不喜歡。另外,我也不太喜歡她後來詮釋的一些老歌,比方Air Supply的Without You。主要的因素是,我不喜歡太迂迴的唱法,也就是一個音上去就直接上去即可,不要在那邊轉音轉來轉去,聽得粉痛苦啊~ Mariah中間休息了幾年,因為心理因素無法調適得宜,相當可惜。2008跟2009都有新的專輯出來,希望接下來能夠一路順遂。然後,請不要再頻頻轉音了,謝謝。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哈,轉音好像變成她的一種基本配備了~

Unknown said...

但當太常轉,而且隨便亂轉的時候,也會引起聽眾的反感啊(like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