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6 July 2009

Short Talk



每隔個幾天,總會想跟阿比聊聊天,畢竟已經說了十多年的話,習慣了每天得跟她報告近況。總是談著最近自己做菜的日子,每天都會跟阿比上報我的體重跟早、中跟晚餐的內容。今天談到最近滷的肉,第一天很棒很成功,連JY學長都覺得粉有家鄉味,特別是滷蛋的部分。第二天又帶晚餐到學校去,吃起來還是粉新鮮啊。由於LC愛心鍋太大又太重,搬不進冰箱,而且自己又懶得裝到不鏽鋼保鮮盒,所以每次煮的天數不能太多。

記得第一年來的時候,一次煮了五天份的咖哩,儘管放到冰箱裡去,第五天晚上拿出來吃已經酸掉了......目前一般都只做三天份,就貯放在LC愛心鍋裡面,因為可以感受到阿比的愛心啊~ 不過啊,今天早上看的時候覺得狀況不太對,多了一些小泡泡。雖然加熱之後覺得味道尚可,但今天晚上一定得吃完。最讓我感到有fju的對話,就是當我提到阿比總是會小心的照顧我們家的飲食時,阿比說:「我們兩個人還是會一起犯這樣(東西臭酸)的錯誤啊」。聽到這句話讓我心中充滿溫暖啊! 是啊,未來我們要好好照顧我們的家,不能讓阿貝吃到臭酸的東西啊~ 此外,讓我很懷念兩個人一起在英國的這一段時間。每天不用趕著四點半離開研究室回家煮飯,五點半再回家就有熱騰騰的飯菜,還有可愛的阿比,在家裡等著我。

至於第三天的滷肉,豬肉的部分都OK,紅蘿蔔的部分似乎是問題的來源,所以全數丟掉。而我鍾愛的滷蛋,蛋黃OK,但不知道蛋白的某個部分就是呈現奇怪的糜爛狀......所以吃了一點蛋黃後也丟了......突然讓我想到阿公的一句名言─假ㄟ樓ki 被每ki來。是啊,主要任務畢竟是完成學位,並不是要往NHS裡面拼啦。

喔,差點忘記最上面的那張照片XD 雖然構圖頗差,但這卻是我每天五點半起床,第一眼看到的景象。阿比要我換回正常的方位睡覺,就是靠窗戶那邊,但這樣就沒有陽光灑進來的感結啦。我想,以後完成學業回台灣,當然還是會懷念這樣的景象。現在把這張照片給留下來,讓自己回憶在英國努力的痕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