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1 July 2010

Chasin' The Wind, by Chicago

要找到一首由Bill Champlin單獨演唱的單曲不太容易,特別是有官方MV的版本。這首Chasin' The Wind收錄於Twenty 1專輯,由Diane Warren作詞作曲,我覺得是首相當吸引人的作品。這首歌算是爲Bill Champlin量身訂做,充分的展現他聲音的特色,讓Bill能夠盡情的爆發。光在這邊講Diane Warren,我想大概不太了解這位詞曲創作者,但如果說到她最膾炙人口的作品或許就知道她的功力了:Bad English的When I See You Smile、Cher的If I Could Turn Back Time、Celine Dion的Because You Loved Me、Toni Braxton的Un-Break My Heart、LeAnn Rimes的Can't Fight the Moonlight、Aerosmith的I Don't Want To Miss A Thing等等,還有不少沒提到但相當棒的作品。

其實我覺得Diane Warren蠻懂得展現Bill Champlin的獨特嗓音。同一張專輯的第一首單曲─Explain It To My Heart─也是由Diane Warren操刀,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聽聽這首,大概也會愛上Bill Champlin的聲音喲!

另外我想提到的是,我個人滿喜歡這個MV,特別是每個人都帶著自己的樂器或靠在破舊的屋子,或走在沙漠裡。特別是Robert Lamm,他的樂器是台老舊的鋼琴,更有滄桑感! 還有,我覺得Bill Champlin除了聲音迷人外,他唱歌全心投入的動作真的很逗。就是隨著音階的提高,雙手也會高舉,有時甚至會忘記要彈吉他或鋼琴。不過還好這樣的狀況在演唱會比較少見,不然應該蠻爆笑的 XDDD OK,就趕快來聽歌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