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1 August 2010

Benelux (III): Giethoorn, Venice of the Netherlands

由於並不會按照跑的順序來寫,所以就按照自己想寫的順序來吧! Giethoorn,台灣大部分譯為「羊角村」,號稱是北方威尼斯或是荷蘭的威尼斯,是個carfree、遺世獨立的小村落。因此,自行開車來的遊客,得將汽車停放在村子外一間餐廳的停車場,然後徒步、騎腳踏車或是開船進入。

_1050821

上面這張照片裡,左側的那間傳統茅草屋是我們當晚下榻的B&B。

話說這一天實在不太愉快。明明看了地圖開到了Giethoorn附近,不太確定繼續開下去是否正確,所以問了湖邊的一家船店。老闆看著並指著他背後的地圖跟我說,我必須要回頭繞過這個湖,到另一側去才是Giethoorn。結果開到另一側去,發現Giethoorn的標示牌根本就消失了! 所以,只好先把車子停在路邊,等等有沒有人經過(這附近人煙相當稀少......)。剛好看到兩位女士,一位手上打石膏,另一位看來沒事,所以就像她們打了招呼,問她們Giethoorn在哪邊。結果呢,我們三個人在那邊雞同鴨講了好一會,她們終於發現我的地名發音錯誤......所以站在那邊糾正我的發音......直到發音正確了,她們才緩緩的說其實我剛那條路繼續開下去就對了......Orz e04! 那剛剛那個船店的老闆是在玩我嗎?! 再補個e04! 本來回到湖那岸想找他「開槓」一下,結果店居然關門了!

_1050739

那Giethoorn要如何發音呢? 我一開始就是按照英語的方式來講,但那兩位小姐說G在荷蘭文要發摩擦音,所以地名的發音方式近似「ㄏ一筒」。

_1050825

總之,有平安抵達就好家在了。到的時候跟B&B老闆抱怨一下,老闆問了我是哪間店,阿比跟我也跟他說了,不過他說他很難理解爲什麼顧店的那個人要這麼說......

_1050800

Giethoorn這邊其實能夠做的事情不算多。主要就是享受這邊carfree的環境、租條船來划、循著運河岸漫步、繞著湖邊散步,以及租台腳踏車來騎。其實腳踏車在這邊不太實用,因為路太窄,閃個車若是不小心,可能會直接騎進運河裡。

_1050791

抵達的時間算晚了。當天我們是住二樓en suite的房間,而上樓必須將鞋子放在一樓。

_1050752

這間B&B還頗推薦,網路上的人氣也不賴,價格算是公道,所以這邊也推薦一下。但若是旺季的話,真的不好訂。

_1050755

安頓好之後,跟老闆問了這邊比較推薦的餐廳,老闆第一間就說了一家對岸不遠處的義大利餐廳。因為那天下了雨,天色不是太好,重點是肚子也餓了,所以就先吃飯吧!

_1050746

這間餐廳的服務生相當親切! 菜色也不賴,算是能夠推薦的一間當地的餐廳! 她們的calzone也不賴,雖然放的一些料我不是粉喜歡,但搭配Hoegaarden下肚,everything is fxxking right!!!

_1050813

吃完飯後在餐廳待了一下,就繼續走走看看,然後就回B&B了。想說隔天早點起來吃飯,把握時間去附近晃個一、兩個小時再離開。

_1050741

我們住的B&B,老闆的「ㄍㄟ西」還蠻多的,光船就粉多條! 不過我們沒有租船或是腳踏車,因為隔天早上還是繼續下雨,所以就穿著外套在附近走走、拍照。

_1050743

上面這間是當地唯一的教堂。Giethoorn大部分的建築都屬於傳統的茅草屋,只有少部分的是磚瓦屋。在附近晃晃,可以看到一些教划船的船屋。你租船,他順便教你划個船。

_1050772

在這裡要小心的一點是,有些道路雖然你看得到,但不見得你就能走,因為是屬於私人的土地。我跟阿比就誤闖了一戶人家......但他們PRIVATE的牌子真的粉不顯眼說......

_1050777

下面這間房子應該是被廢置了。我記得旁邊有一塊牌子標示過去的用途,但現在忘記惹~

_1050773

水邊的那三個牛奶桶應該是裝飾用的吧,因為那邊販售的明信片也常看到這三個桶子 XDDD

_1050794


Giethoorn這邊主要的賣點就是與世隔絕的小村落、處處運河圍繞,以及體驗傳統的茅草屋。雖然是個自成一區的小聚落,但仍能夠自給自足,不用擔心買不到東西。村裡面有一間小商店,可以買一些食物,但阿比跟我沒去。

另外,重要的一點是交通問題。開車來可以停在村子外面的停車場,但若是要搭車呢? 也是有公車可以搭乘,但要先坐火車到某個地方,然後再轉公車。詳細的狀況,我想應該是可以搜尋得到。不過要注意方向,因為鄰近的有兩個火車站,公車的路線也不同。下車的地點應該是在村外的主要道路,走進來大概也要個10到15分鐘吧。

Giethoorn大致上就介紹到這邊。若是想體驗一下恬靜的鄉村生活,來這邊應當是絕佳的選擇。因為這邊距離其他的景點有些距離,最好的就是在這邊住上一至兩晚。雖然我們去的那兩天都是雨天,但在茅草屋內聆聽雨滴打在窗戶上的節奏,也是一種享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