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March 2009

Candies by Fox's

記得小時候,特別是三節的時候,家裡總是會收到滿滿的禮。一直以來不喜歡甜食的我,每到農曆過年前,卻總是會期待薄荷糖的到來......很奇怪啊,我就是喜歡薄荷糖的那股先是清淡後是濃郁的薄荷味直竄腦門。而薄荷糖裡面,我又特別喜歡Fox's這個牌子。記得當時的內外包裝都是透明的塑膠紙,上面印有一隻北極熊做為商標。



前幾週上超市的時候發現了這牌薄荷糖的蹤跡,目前正在半價特惠,62p一包,一直到本月底。本來前幾個禮拜就想買了,但因為阿比對薄荷糖有點反感,所以暫時做罷。這禮拜到Morrison's報到時,想說這個月底應該人就在高地晃了,所以先買了吧。

這間公司這系列的糖果總共三種款式,最經典的自然是薄荷糖,另外就是綜合水果糖。最新的口味就是黑色的這包,liquorice and aniseed。端詳了很久,aniseed我知道,是八角的意思,但前面那個我就不太確定了,但可以知道的是應該也是香料。不喜歡嚐鮮的我,就以往的經驗而言,買新貨的可能性不高,但黑色的包裝實在是蠻吸引我的,所以就上吧! 這回的包裝,外頭是用質感頗佳的塑膠袋,而每顆糖果則是以蠟紙包裹,很有高級糖果的感覺。寫的時候突然想到忘記拍糖果紙,改天有拍再補上。

果然,薄荷糖的確沒讓我失望,就是我幼時的回憶。令我懷念的薄荷味,又再次直竄我腦門......陪伴我在讀書感到疲倦之虞,讓我重新振作精神,再次出發。

至於黑色的這款......剛剛打開吃了第一個......八角味十足......果然承襲其薄荷以及水果糖的精神,該是什麼味道就是什麼,而且其濃郁的味道更會直接衝擊你的大腦。這款黑色糖果塞進嘴巴後,隨即襲來的就是重重的八角味,其中帶有另一種熟悉的味道,很像是甘草。果然,查了liquorice這個字,是甘草沒錯,我最愛的中藥材。不過吃久了覺得,這種具有我所喜愛的中藥以及香料而製成的糖果,似乎不適合多吃......一包對我來說,稍嫌太多了點......其實光一顆來說對我就有點多了......

Anyways,看能吃多少就再說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