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2 March 2009

Spring's coming back

_1030114

每年英國在三月底四月初的時候是水仙花(daffodil)盛開的季節,而這也告知春天來了的消息。坦白說,從2006年來到英國一直到現在,還沒有真正拍過好看的水仙花。那時候一直在忙論文,總想說等這一部分完成之後就去拍照。結果不外乎那一章一直趕不完,不然就是趕完了之後發現花都枯了。所以,今年一直在觀察何時開得最茂盛以及哪邊的水仙花最密,結果發現離家裡不遠的城牆邊就有一片黃澄澄的水仙花田(因為還頗整齊,所以我想應該是有人規劃的吧)。水仙花的花季過了之後,緊接著就是油菜花(rape)開放的季節。兩樣都是黃的,其中油菜花最是讓我激賞,整片原野呈現金黃色的壯闊,相信是台灣少見的。我也曾想過找個地方拍一片沒有盡頭的油菜花田,若搭配上湛藍的天空,應該是相當令人心曠神怡的景象。

_1030102

Clifford Tower是York的主要景點之一,每到水仙花綻放的時候,Tower四周的小山坡也會點綴性的長一些。如果要問我每一年水仙花在這裡是不是開的很密,其實我也沒啥印象,因為每到這個時間就會開水仙花,已經感到理所當然。如果有一年開得特別少,或甚至不開,那大概會印象深刻吧。Anyways,今年Clifford Tower下的水仙花還頗密,就在她們開得最美的時候留個紀念吧。

_1030078

_1030080

在國外的這段時間,總覺得時間過得飛快,原因不外乎每天大致上都focus在自己的研究上。如此一來,對於四周環境變化的漠視,實在太過可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