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7 November 2008

Krups Essenza Coffee Machine


Krups Essenza Nespresso Coffee Machine XN2007

是的 最近家裡又有新成員降臨 就是這台Krups咖啡機

因為最近購買有£30.00的cashback! 所以就找一家最便宜的店家給衝下去了
22號下單 免運費 26號早上又是由同一位Parcel Force的酷酷送貨員送來
幾乎我們訂購的東西 我們的包裹 都是由他經手 每次來的時間也都一樣 大概8點前後

這種咖啡機有個特點 他的咖啡粉是用真空膠囊的方式保存
據雀巢咖啡表示 這樣的做法會使咖啡的保存期間更長 也會比較新鮮
這種新的產品稱為Nespresso 由字面可知這台機器主要是用來泡義式濃縮咖啡



機器所使用的膠囊,隨機附送12款膠囊試用

這一次我跟小菲菲各試一泡
我是選擇了最前面右邊的這個深紫色膠囊 這種咖啡稱為Arpeggio
這個是由地中海種植的咖啡豆製成 其苦度若以滿分10來看 得到9分
由此可知 口感相當濃烈 而這種咖啡豆除了適合義式濃縮咖啡外 也適合卡布奇諾
而這次我也拿出之前Browns廚具區撤櫃前大特賣撿來的Denby咖啡杯盤組來搭配演出
沒想到Denby這麼高貴血統的咖啡杯組 只要£9.00



這次只出動Denby咖啡杯而已,盤盤先收起來ㄅㄟ

這個口味的咖啡 泡出來的泡沫相當細緻
而這樣細緻的咖啡泡沫 也只有相當新鮮的咖啡豆會有




這次我選擇的Arpeggio 我認為應該要加鮮奶風味更加
畢竟我已經很久沒有喝濃烈的義式濃縮咖啡
雖說這種咖啡豆的口味很重 沒有酸味
但就我口味的轉變來說 加些鮮奶讓他變成Latte或是Cappuccino應該更符合我的需求
所以 若之後要訂購的時候 將自己的偏好也以10級分排序 我應該會給他7分吧

再來輪到小菲菲所選的Volluto
這一款咖啡膠囊的外觀為金色 而官方網站給予的濃度為4分 無論是苦度與酸度屬於中弱



小菲菲所選的Volluto則為左排倒數第三個 那個金色的膠囊

小菲菲這次所選擇搭配演出的杯杯則為之前Whittard大特價時岀清的大師手繪畫作系列
外頭為各種顏色的橫條紋 裡面則為深藍色的但細看可知亦為橫條紋所組成


把機頂打開後,就把膠囊給丟進去,咖啡完成大約一分鐘


Done!!!

小菲菲的這杯咖啡也有相當細緻的泡沫
就口感而言 小菲菲的第一口是覺得很酸 因為她的感覺常常比較敏銳
也因此 這種感覺很容易被放大......
而我的感覺是 比Arpeggio要淡得多 酸味方面我覺得是淡淡的果酸 算是舒服
剛剛問了小菲菲說以後是否會選擇這一款 她說:「我OK啊」
這是什麼沒有誠意的回答啊 一點都沒有經過大腦ㄅㄟ?!
接著我問說 那10分裡面你會打幾分呢 她回答:「現在我沒有辦法打分」
我腦中回盪著:「阿馬就困難ㄟ」

Anyways
我個人給這款咖啡的評價大概是6分吧 因為我比較喜歡濃烈一點的口味
而酸味的部分我覺得得宜
當然 現在的評分還是會依照以後出現的其他咖啡而有所變動
所以目前看來我是比較偏好Arpeggio一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