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9 November 2008

Nespresso各口味品嚐心得: personal opinion

以下依照使用的日期來介紹。

27th November 2008: Cosi and Livanto



Livanto的膠囊外觀呈現金褐色混有一點橘色。



而Cosi則呈現深棕色。Nespresso的膠囊極富色彩,很難說清楚每個膠囊屬於什麼顏色,特別是對我這個有紅綠色弱的人而言。



加完奶泡及牛奶後,Livanto的顏色比Cosi來得深。就口感而言,我認為兩者都不錯,但因為我拙把阿比的那一杯加太多水,所以這一次測試不算成功。官方網站上面提到,Livanto的強度級分為6而Cosi為3分,然而Cosi嚐起來的感覺並不只3分的強度,酸度上個人覺得不強。但也是得考慮我水加太多的原因,使得Livanto相對於Cosi的強度較弱。基本上,我是同意阿比說的,這兩種口味都可放進未來購買的名單之列。


28th November 2008: Roma and Ristretto

28號早餐搭配的是Roma及Ristretto。Ristretto的外觀就純粹是黑的,而Roma則是較淺的棕色,順帶會閃個粉光(色盲還蠻嚴重的~)。



這次打的奶泡阿比較為滿意,因為浮在表面上的感覺很可愛,看起來很舒服。特別是在我的小Denby裡面,奶泡的表面還會澎澎的,更是古錐。



就這一回合的分析,官方網站上面所記載的口味強度(Ristretto: 10; Roma: 8)跟實際上的感受是差不多的。但就我個人的評論是,Roma的酸味較強,相對而言,Ristretto的苦度比較純粹,回購度就我而言會比較高。阿比卻告訴我,她可以接受Roma的酸度故打算購買Roma,因為加了牛奶後,基本上這些咖啡的酸味對她來說已不是問題。我想,大概是我太挑了吧(haha......)。


28th November 2008: Decaffeinato Intenso and Decaffeinato

這一天下午嘴饞,又試了一泡。如字面所述,這兩款都屬於低咖啡因的濃縮咖啡。基本上,我並不喜歡低咖啡因的咖啡,主要是因為朋友告訴我低咖啡因咖啡在粹取技術上對人體來說並不是太好。此外,我個人也不太喜歡將食物的本質做改變的食物改良方式,因為大致上都是化學方法,對於人體有無害處到目前還不知道,因為觀察的時間過短。Anyways,我還是嚐試了Decaffeinato Intenso,因為這個口味比較強烈,想說應該會帶給我正常咖啡因咖啡的感受吧。

Decaffeinato Intenso的外觀為深紅色,是我喜歡的那種。而Decaffeinato則為較淺的紅色帶有一點橘,是個蠻搶眼的顏色。



Decaffeinato Intenso



Decaffeinato



泡出後,就顏色而言,我的自然是比阿比的較濃一些。



坦白說,有沒有低卡還真的試不出來。網站上提到的口味強度(Decaffeinato Intenso: 7; Decaffeinato: 2(!?)),大概只能參考用而已,因為實際上嚐起來,後者並沒有比前者弱這麼多。阿比視覺得兩者都可以訂購,但我認為,既然其他非低卡的口味有這麼多可供選擇,我對於低卡的咖啡應該不會那麼喜好吧。


29th November 2008: Decaffeinato Lungo and Vivalto

在義大利文的lungo是指大杯的意思,故同樣大小的膠囊可以沖泡比其他膠囊多出一倍多的容量。今天Vivalto的膠囊為靛藍色,而Decaffeinato Lungo為朱紅色,兩者同屬於Lungo系列。



Vivalto



Decaffeinato Lungo



其實今天兩種泡出來的顏色差不多。







今天品嚐的結果,阿比跟我各自喜歡各自所選的。Decaffeinato Lungo與Vivalto的強度各自為5跟6。阿比認為,她喜歡Decaffeinato Lungo的淡淡炭培味,但他不知道我的Vivalto那種味道是什麼。就官方網站上的介紹,就姑且稱之為花香吧。不過坦白說,我並沒有從Vivalto聞到花香,較讓我喜歡的應該是入喉順滑的感覺。如果以個人不偏好低卡咖啡的觀點來看,我應該會挑選Vivalto。但是我覺得Vivalto的味道不過普普,應該先不會列入考慮,因為她的唯一優點,對我來說,只是比較大杯而已(sigh......)。

今天測試完後,手邊的口味只剩下兩種而已: 深綠色的Capriccio以及鵝黃色的Finezzo。最後阿比跟我會做個決選,各自選出喜歡的口味,然後訂購囉~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好緊張喔!今天都喝完了,要來選了!

Unknown said...

是啊,真的要挑綜合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