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3 February 2009

Fields of Gold, Sting

其實接觸Sting的歌曲可算是很早,我相信大家對Sting的vocal的熟悉大多來自1983年發表的"Every Breath You Take"。這首Every Breath You Take收錄於The Police(警察合唱團)的Synchronicity專輯裡,而The Police則在沉默中漸漸淡去,沒有任何的消息提到解散與否。

Sting的個人音樂生涯在The Police最後的兩年(1981)開始,而他與另兩名成員組成The Police則始自1977年他從Newcastle前進London之後。The Police總共發行了五張專輯,且張張獲得兩到三張不等的白金唱片銷售量,並總共獲得六次的葛萊美獎。

就我個人而言,開始回溯Sting的歌曲則始自看到他擔任電影Dune(沙丘魔堡)的配角,以及精選集"When We Dance"發行之後。Dune這部片拍得頗浪漫,雖然是部科幻片。特別是男主角Kyle MacLachlan,在那部片裡面魅力盡現,但近年來老得頗快。而When We Dance是1994年的新歌,收錄於Fields of Gold: The Best of Sting 1984-1994,該專輯則搭配以往的精選歌曲販售,包含了我最喜愛的"Fields of Gold"、"Englishman In New York"、''If You Love Somebody Set Them Free"、"Fragile"等等歌曲。Fields of Gold則原先收錄於1993年發行的Ten Summoner's Tales專輯的第三首單曲,原版MV中的Sting一開始是以金黃色的人影出現,以金色來貫串該專輯的整體映象。每每聽到這首歌,會讓我想走在滿滿的金黃色麥田中的田埂上,張開雙手撫摸飽滿的麥子。這樣的意象,也讓我想起Gladiator中的Russell Crowe在臨終時看到的景象則是回到了家人身邊,伸手觸摸豐收的麥田。當然,在腦海中冒出的那個畫面與Gladiator無關,只是感受到在這樣的情境下應該是相當舒適的一個午后。

另外一件有趣的事情。記得我2007年去Lancaster University參加一場由社會系所主辦的研討會,在我發表完之後進入午間的活動。那位主持人喜歡耍寶,在開場時哪個人不提,批了Sting的歌詞都相當煽情云云。然後還想要逗趣的問問現場有沒有Sting的樂迷,現場幾位樂迷們吹鬍子瞪眼睛,也沒找他理論去,或許是不想拖延節目進行請他趕快下台吧XD。

Fields of Gold的原始MV在Youtube上是禁止鑲嵌在blog上,因此在這邊以另一版MV來取代最早的版本。如果對原始版本有興趣的話,可以上Youtube觀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