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5 December 2008

戴愛玲 & Roxette

很喜歡戴愛玲的歌聲。每次都用iTune來random選歌的我,剛剛播放了對的人這首,很有fu啊。想跟大家分享分享這首。接著下面是播我愛的樂團之一--Roxette--的Listen To Your Heart。這位女主唱的vocal也是我相當喜愛的,同時具有power跟感性。在詮釋充滿幸福的歌曲時,也人讓人感受到幸福洋溢。不可否認的,她的vocal相當具有渲染力,能夠直入你的心坎。所以,我這邊想貪心的一次分享三首歌,分別是戴愛玲的「對的人」,Roxette的老歌「Listen To Your Heart」,以及「Milk And Toast And Honey」。



Listen To Your Heart是80年代末期Roxette的代表作。1988年發表於瑞典,1989年發行於全世界,並於同年就登上美國Billboard排行榜的第一名!!! 我喜歡這位主唱Marie,除了她的唱腔之外,我喜歡她演唱會上赤腳唱歌的感覺,一付就是很享受的樣子。



Milk And Toast And Honey是2001年由Per作詞作曲的歌,而Per是Roxette的吉他手兼作詞作曲。Per曾經有自己發行幾張單曲,印象中好像都不及他在Roxette的成功。在發行完這張專輯後,Marie在隔年被檢查出有惡性腦瘤。經過了3年的抗癌過程,Marie在2005年接受訪問時說道她已經戰勝病魔。還好她沒事,她可是我最愛的幾個女聲之一。不過在她抗癌時期癌細胞對腦部的損傷無法復原之下,她漸漸轉為幕後製作人,並將一部份重心挪到早期便已有興趣的繪畫上。比方她在抗癌時期發行的專輯The Change (2004),封面所採用的就是她自己的畫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