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1 December 2008

Come eating riceballs!!!

每每到冬至,難免想要吃個湯圓。前天下午,學長問起我冬至的由來,不過我們兩個人的結論跟冬至的由來一點關係都沒有,而是冬至跟元宵節的湯圓有啥不一樣。學長說他太太是高雄人,冬至的時候吃的是有菜湯的湯圓,而湯圓裡面則是包鹹肉。這點我同意,畢竟我也算是半個高雄人(爸媽都是高雄長大,但我從高中之後就不常回高雄的那種)。那這樣一來,北部人不就大多是吃甜餡的湯圓?這點我倒不太確定。另外,我們也同意元宵節主要是吃那種白色或粉紅色的小湯圓,一般會滾上花生粉的那種。我想,這大概是兩種湯圓的不同吧(哈)。總之,我雖然喜歡吃包鹹肉的湯圓,順便來點鹹菜湯,但也蠻愛包芝麻或花生餡的湯圓。因為阿比喜歡吃芝麻湯圓,所以今天下午趁志業超市關門前去敗了一包回來。£0.99,還算可以忍受的範圍。看了產地,喲,居然是新加坡啊?!不過很難講啦,大概只有鐵皮屋是擺在那邊,其他原料都從對面國來的吧。那,就先祝各位冬至快樂啦,我跟阿比吃湯圓去了(掩面大笑而去)~










阿比一開始說要2顆,拍照時加到3顆,最後在我遊說之下加到4顆。明天變重的話,就算在我的頭上吧~



我最後吃6顆,其實我來個7顆不成問題~



阿比說背景太雜,所以最後就開到1.4的光圈了。縮圖後感覺焦距有點跑掉,但實則沒有,可以點圖放大檢閱一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