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8 December 2008

La La Means I Love You

我蠻喜歡Nicolas Cage的電影。三部曲裡面,我最喜歡的大概就是The Rock吧,因為裡面還有我的偶像Sean Cornery。8mm裡面扮演一名偵探,調查一件老太太委託的案件。由於老太太從她先生的遺物中找到幾捲8mm底片所拍攝的暴力小電影,懷疑應該是有涉及謀殺。在Snake Eyes裡面則是與現在飾演CSI New York中的隊長Mac的對手戲。Leaving Las Vegas裡面飾演一個衰到爆的作家,因為酒醉誤大事(所以也不能說是衰到爆,而是自誤),這部片也讓他拿下小金人。在Matchstick Man裡面,他的演技也是可圈可點。從大老千,被騙成地毯銷售員洗手不幹。他早期的片子,比方Fast Times at Ridgemount High,實在很難想像他年輕時頭髮多的時候。約翰靈骨塔,不,屈伏塔,從他早期的片子跟後來的作品,造型也是差很多啦。

今天想談的是The Family Man這部片。在這部片裡面的Cage,登上華爾街投資公司高峰的他其實是寂寞的。這也讓人發起,如果當時不怎樣怎樣,反而怎樣怎樣,我今天應該會怎樣怎樣的思考。這部片讓人想到想要錢或是愛情的生活。亦即,是要有錢但是孤單,或是窮很多但是生活踏實以及穩定的感情生活。在另一個世界的Cage在結婚紀念日的時候唱給太太的歌,是Delphonics所演唱的La La Means I Love You。我沒記錯的話,應該是1968年release的。在看到這一段的時候,我特別有感觸。當然啦,還有飾演他太太那位漂亮的華倫比提老婆。這些元素加總起來,讓我看了四遍左右XD。有空的話,感受一下這一片跟這首歌吧(相當老派的MV)。


No comments: